close

說了好久的香港旅行,終於要24歲生日前成行,

喜歡好久的香港,終於即將在下週拜訪。

"偶爾的旅行當廢人跟著朋友的行程走,偶爾的旅行當神隊友帶領朋友走跳"

這次的香港旅行真的完全是「神隊友」等級!但其實有部分是自己很緊張,

必須承認的是我很不會看地圖,網友們又曾經說過:「香港很容易迷路。」.......

所以交通部份貢獻比較少,則要負責做其他功課嘛!(旅行之中分工合作很重要喔

接下來直接切入重點分享—偽港女當好當滿小技巧

/

香港好吃的食物真的太多,想必也是每一位旅人的困擾.....年假不夠多不能休太多天、荷包不夠深、香港去這麼多天幹嘛

首先只能萬中挑選,透過openrice香港開飯喇 網友分享食評了解想吃的餐廳好吃程度、了解其他人吃過後的心得感想,

或許未必準確(畢竟每個人口味不同),但卻能給自己一個期待或更期待

另一個則是可以利用 GOtrip 旅遊看世界 搜尋香港最hot的餐廳或景點,這個網站就不限制只能知道飲食資訊了~

但會歸類在食部分,就只是因為我透過這個網站FACEBOOK粉專分享知道.....人稱地獄廚神的英國名廚要在尖沙咀開Maze grill

衝著餐廳能飽覽維多利亞港景色,已經請朋友的香港朋友訂位....感謝旅遊網站的分享,讓我與朋友的生日餐有著落~

由於香港有的衣服品牌台灣可能也有引進,所以我並沒有在旅程強調必須購買衣服的行程產生,

但網路上搜尋結果說:如果要逛街買衣物飾品可以去旺角、中環、尖沙咀、銅鑼灣,或利用  港生活 搜尋最新購物店舖或潮流資訊!

(而我很簡單的只有要去海港城A&F......唯一購買衣服行程

每趟旅行總要買好機票、住宿才能算真的成行,而找到好的住宿則是不簡單又困難的一件事,

不然到時離港鐵遠又沒有免費穿梭巴士,然後還沒有靠近叮叮車,最後更慘的是住到鬧ㄍㄨㄟˇ.......就欲哭無淚了啊!!

也尤其香港住宿的房間坪數普遍偏小又貴桑桑,精挑細選顯得更為重要!挑的好上天堂,挑的不好下.....

身為香港新手首先推薦加入背包客棧或FACEBOOK的「香港自由行✈新手發問區。香港旅遊情報分享」社團,

很多網友不論從旅遊經驗分享,或提問住哪個飯店好,都能從中獲得資訊,

更重要的是一定會有網友詢問一個關鍵問題.....「住哪裡比較方便又便宜,最好、CP值高」

"一個人說這個飯店好 不見得可以相信,但五十個人說那個飯店好 可能就要考慮採信了。"我都是秉持著這個理念及GOOGLE 地圖查證

接著利用 BOOKING 訂下心中最佳的住處。(住處沒有貴就比較好的概念,完全就是適合自己喜好而定啊~)

有些人天生方向感很好,隨便看看GOOGLE 地圖即可以知道路線怎麼走。

但也有另一些人,則是需要仰賴科技的誕生,需要靠大量的手機APP找出目的地路徑。

在此為旅途總是迷路一族、帶領方向總是被罵:「不是這個方向啦。」提供幾款赴港降低走冤枉路、減少哀罵的交通APP

香港交通.jpg

(從左看到右)

1.Ding Ding:主要是能搜尋叮叮車到站時間及可以設定起點至終點。

2.香港的士收費:主要是香港計程車預計收費及時間軟體,但實際的準確度....我相信還是得看交通狀況而定吧...等我去香港實際測試看看

3.MRT Mobile:主要是港鐵及巴士的資訊查詢,如果是購買車票(機場快線、遊客過境旅遊票、遊客全日通)問題也可透過此軟體查詢,還有很多功能....值得下載!

我曾經因為在東京因為地鐵問題跟旅伴有小問題產生.....一個人差點在東京地鐵迷路的經驗後,我把交通列為「行得好即無問題」.....

希望香港交通順利,路痴會加油!APP爭氣!

/

由於新手也沒有去過香港,所以沒有照片能貼上文章(怕引用別人的旅遊照片會有糾紛

希望透過事前準備的分享,讓我有動力繼續紀錄及分享行程安排及偽港女三天兩夜遊記~

也想說:

喜歡旅行的人不會變壞,旅行的人不會是笨蛋,

笨蛋也可以透過做功課成為有智慧又有趣的旅人。

 更想說:

期待24歲生日的香港旅行,期待紀錄及分享快樂旅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emily7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